北汽南非工厂首款车下线

经济日报

2018-08-06 06:02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 梁剑箫报道:北汽集团南非工厂第一辆车日前正式下线。

  据介绍,北汽南非工厂是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建设的规模最大汽车工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将双方的合作称为“金质合作”,寓意为把握金砖合作提供的重要机遇。“要以更深层次的战略对接,凝聚团结互信的‘金质内核’;以更深层次的优势互补,筑牢互利共赢的‘金质基石’;以更深层次的创新驱动,打造共同发展的‘金质引擎’;以更深层次的人文交流,拉紧文化融合的‘金质纽带’。”徐和谊表示。

  资料显示,北汽南非工厂于2016年8月份正式奠基。工厂建设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将逐步实现5万台的年产能。工厂将于今年年底投产,可生产制造北汽旗下乘用车、越野车、轻型运载车等汽车产品,并有望成为北汽集团立足南非,辐射非洲大陆等海外市场的重要汽车生产制造基地。

  “北汽南非工厂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独资境外工厂。它是根据南非工业发展情况打造的涵盖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及金融服务等全产业链的生产基地。该厂以整车制造带动零部件、物流仓储等自有业务,预计5年内将实现60%零部件本地化供应。”北汽南非项目负责人表示。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