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提示短信有链接?别随意点击

长沙晚报

2018-08-06 17:02

  交通违法提示短信有链接?别随意点击

  交警部门提醒,真正的提示短信无链接或二维码,谨防电信诈骗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您的车辆有一条交通违法待处理,请点击短信内链接,输入关键词查看违法照片。”近期,不少长沙车主收到了类似的假车辆违法提醒短信,提醒有交通违法待处理,而短信中的链接往往是钓鱼网站网址。长沙交警提醒,真正的交通违法短信中没有链接或者二维码,市民要学会甄别,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了解到,今年开始长沙交警对交通违法告知发布进行了调整优化,同时扩大了发布范围,规范了告知内容。其中,短信告知主要依托长沙交警自建的综合告知系统(即涉嫌类短信告知平台)和公安部交管局统一推广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即12123平台)。

  交警部门提醒,交通违法提示短信都是纯文字信息,不会要求点击网络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车主收到此类短信,不要随意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谨防电信诈骗。目前,长沙车主可以通过关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使用交管12123APP、使用易站通自助设备等多种方式查询和处理自己车辆的交通违法。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