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今年两家企业申请IPO

湖北日报

2018-08-07 07:2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世昌)8月5日,黄冈出台企业上市五年攻坚计划,加快推进大别山板块抢滩资本市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计划,黄冈将新增IPO企业3家以上,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以上,新增四板改制挂牌企业300家以上,累计直接融资100亿元。下半年,推动祥云集团、香江电器向证监会申请IPO。

  黄冈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介绍,祥云集团、香江电器正准备辅导验收,争取下半年向证监会申报IPO;美天生物、大帆汽配、兴和股份、远东股份4家企业正准备向省证监局报辅。

  黄冈加快培育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建立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2018年底,黄冈各县市区入库企业不少于30家,并保证年增长10家以上。分层推进黄冈企业上市,在四板市场持续打造绿色产业、建筑业及其他新兴产业特色板块,推动科技含量高的中小企业到新三板挂牌,辅导龙头企业向境内外IPO冲刺。

  据了解,黄冈在全省资本市场建设中处于领先地位。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企业数量仅次于武汉;新四板中有470家企业挂牌,已建立“黄冈大别山扶贫板块”“蕲艾板块”“电子商务”等16个板块,挂牌企业数量亦仅次于武汉。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