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刚果(金)埃博拉确诊病例已达16例

中国新闻网

2018-08-08 07:38

  世卫组织:刚果(金)埃博拉确诊病例已达16例 各方正全力控制疫情

  中新社联合国8月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8月7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贾萨瑞维奇当天透露,截至8月6日,非洲中部国家刚果(金)共发现埃博拉确诊病例16例,可能病例27例,其中34人已经死亡。世卫组织目前正同有关各方合作全力控制疫情。

  8月1日,刚果(金)政府表示,该国北基伍省出现了一组新的埃博拉病例。此前,刚果(金)卫生部刚刚于7月24日正式宣布,该国赤道省5月出现的埃博拉疫情结束,此轮疫情共造成33人死亡。

  贾萨瑞维奇称,目前世卫组织正与合作伙伴“不间断地工作”,以尽快控制并阻止此轮疫情,只要病毒种类得到确认且具备必要条件,就会在本周开始免疫接种工作。

  此外,世卫组织还向刚果(金)的邻国卢旺达、乌干达、布隆迪和南苏丹通报了此轮疫情的情况,提醒这些国家务必加强疫情监测和应对工作,尤其是在与此次发现病例的刚果(金)北基伍省接壤的地区。目前,世卫组织已指定了28个关键入境点,并采取措施加强这些入境点的疫情监测和应对能力。据悉,世卫组织目前将埃博拉疫情对刚果(金)及周边地区造成的公众健康风险级别定为“高”,而针对全球的风险级别仍为“低”。

  贾萨瑞维奇说,目前多支医疗团队已经抵达或正在赶赴疫区。移动实验室、冷链设备、隔离病房及车辆等物资也都已陆续运抵并投入使用。但由于疫区安全局势动荡,此轮疫情应对的成本预计将会很高。北基伍省武装组织林立,冲突频发,大量居民流离失所,这些都增加了应对疫情的难度。

  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在刚果(金)发现,主要通过接触野生动物感染,并可在人类之间传播。人类感染病毒的早期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和咽痛等,随后会出现呕吐、腹泻、肾和肝功能受损及内外出血,若不及时治疗死亡率很高。2014至2016年间,西非地区暴发大规模埃博拉疫情,超过1.1万人死亡。(完)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