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量产纯电动跑车上市

北京日报

2018-08-10 03:30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首款实现量产的国产化纯电动跑车问世。日前,造车新势力前途汽车首款车型纯电动城市跑车前途K50正式上市销售,并向首批车主交付,但其近70万元的高售价也引发业内对其销量的担忧。

  低矮的车身,圆润流畅的车身线条,车标是一只蜻蜓,前途K50外表跑车特征明显。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表示,前途K50既满足城市日常出行需求,又具备赛道能力。该车拥有轻量化性能,车身全部采用新型复合材料,由全铝合金框架和碳纤维覆盖件共同构成;续航里程超过380公里;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68.68万元,不受各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差异的影响。

  据悉,前途汽车的母公司是长城华冠,是我国独立的汽车设计和研发公司,2010年成立电动车事业部,2015年成立前途汽车。目前,前途汽车已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和工信部道路机动车产品准入许可。拥有独立的研发、生产能力、生产资质,从这一点来看,前途汽车似乎比“PPT造车”更具实力。

  这款国产电动跑车会有市场前景吗?有业内人士认为,前途K50牌照优势可以使大城市有充足预算的用户个性化买车的需求得到释放,但其售价比肩保时捷718、捷豹F-type等车型,相比之下,传统品牌更具优势,所以K50用户人群会比较狭窄。据悉,前途首家品牌体验店已经在北京三里屯开业,未来,前途还将推出覆盖多个细分市场的纯电动车型。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