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强劲上涨冲击2800点

兰州晚报

2018-08-10 03:30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四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在软件板块带动下,一路拉升,软件板块掀起涨停潮,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4%,站上1500点关口。午后股指继续维持强势,高位震荡。全天来看市场一扫颓势,单边上涨,收复周三失地。截至收盘,沪指涨1.83%,报收2794.38点;深成指涨2.98%,报收8752.20点;创业板指涨3.44%,报收1497.61点,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放大。

  盘面上,所有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普涨,涨停个股超过60家。软件全天领涨两市,板块个股悉数上涨,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润和软件涨停,宝信软件、卫士通、久其软件、用友网络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表现抢眼,必创科技、台基股份、国科微、友讯达、中兴通讯等多股涨停。华龙证券研究部姚浩然表示,近期管理层出台的多项政策来看,整体市场环境趋于温和,指数也在低位连续杀跌之后做空动能充分释放,所以周四的全线反弹是必然现象。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MACD指标(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已接近背离金叉,对于后市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一旦金叉形成,市场将有望走出一波持续性上涨。

  策略上,姚浩然建议投资者对于此位置应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里不排除构造复杂底部形态,震荡反复,但此位置无论是政策面、资金面都有底部共识。操作上应把握好市场节奏,不宜追涨,提前布局有基本面支撑,还未大幅拉升的个股,等待板块轮动风口。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