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或呈震荡反弹格局

兰州晚报

2018-08-13 01:29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市场继续呈现出回落筑底的技术修整行情,权重股力挽狂澜使得指数免于破位,沪指维持了箱体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2795.31点,涨幅0.03%;深成指上涨0.70%,收于8813.49点,创业板上涨0.94%,收于1511.71点。

  华龙证券研究部李斌表示,上周市场整体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周二市场出现深V走势,在新疆、基建以及化工等涨价品种带领下完成大逆转。周四,消息面称国务院决定将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调整为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研究、审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科技股迎来报复性的上涨行情,其中芯片、国产软件领涨。上周五市场延续震荡反弹走势。从指数表现来看,短期市场扭转了前期大幅下跌的态势。沪指由于前期跌幅小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因此反弹的力度小于后两者。而且当前位置,沪指受制20、30日线压力明显,但是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离20、30日均线还有距离,因此,后期反弹重点关注中小创。由于国内政策面偏暖,资金面出现明显改善,加上中美贸易战对市场冲击暂歇,有利于阶段性反弹行情的展开。从技术看,沪指周线呈现锤子线,周线看有企稳迹象,不过量能不佳,只能当做短暂企稳信号,但三大指数都受制于5周均线压制,依然处在短、中期空方趋势压制中。

  李斌分析认为,预计短期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投资者可重点观察周一的成交量。机会可能出现在①新能源汽车板块及军工板块。②科技股,周四启动的芯片以及国产软件等科技股有望延续强势,只能低吸,不追涨。③医药板块,受疫苗事件影响连续调整后有超跌反抽预期。④农业、信息消费等受利好消息的刺激有望迎来反弹行情。风险方面,可能要提防前期强势的基建、化工涨价题材个股补跌风险。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