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用声音践行公益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8-14 00:29

  8月11日,由长城会、荔枝(原荔枝FM)等企业联手科学家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问长江”在上海东方明珠塔271米空中行政厅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院长贺克斌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还有众多科研院所、企业、媒体等各界代表齐聚现场,共同拉开“问长江”活动的序幕。

  “问长江”活动秉承公益之心,响应“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汇聚权威科学家与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对长江进行为期一年的沿途考察,呼唤各界对长江水资源的大保护。

  作为“问长江”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之一,荔枝将全程参与“问长江”考察活动。活动围绕“长江大保护”对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采访长江两岸居民,发现与他们直接相关的问题,并邀请科学家给予专业的解答。活动将通过实地考察、水样提取、“文谈”问答、纪录片等形式,把关于水的专业知识向大众传播,消除水盲,唤醒大保护意识。(郭钇杉)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