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回探 反复筑底

北京晨报

2018-08-17 00:30

  基本面背景

  1、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股票型ETF总份额为1316亿份,比年初增长405亿份,增幅高达44%。如果排除今年新成立的14只股票ETF份额,存量股票ETF总份额也高达1238亿份,比年初增长327亿份,增幅为36%。从数据来看,今年基金份额净增的股票型ETF达到76只,在128只股票型ETF中占比达到59%;其中增幅超过20%的产品多达46只,基金份额翻倍的股票型ETF也多达14只。

  2、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定增申请被否决的上市公司共有6家,否决率达17.6%,而去年同期否决率仅2.4%。再融资新规实施以来,备受上市公司青睐的可转债年内有4单被否,通过率从去年的九成多降至不到八成。

  3、去年光环环绕的私募们,今年日子不好过。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当前绝大部分证券类私募均处于亏损之中。股票策略1月到7月的平均收益率为-8.38%;同时私募行业上半年新产品发行数量大幅下跌21.2%,超2000只产品遭遇清盘。

  机构看市

  A股三大股指昨日宽幅震荡,沪指收盘小幅下挫0.66%,险守2700点关口。两市合计成交270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巨景投顾:沪指昨日低开创出2672点后逐步回升并回补缺口,全天呈现震荡走势,部分资金在支撑区域积极抄底,K线收小阳线,形态上仍在震荡区间运行并处在下沿,考虑昨天创出近期新低,虽然盘中反弹收盘站上2700点,但量能有限,因此后市震荡筑底走势概率较大。创业板昨日低开随后小幅上升并回补开盘缺口,全天呈现震荡走势格局,收小阳星。K线形态已经处于均线下方,表明应该以风险预防为主,目前临近上周支撑区域,关注支撑力度,多看少动。总体而言,指数低开后在支撑区域出现反弹回升,延续震荡走势,维持短期将震荡寻底观点不变。

  源达投顾:昨日行情有探底趋势,随后企稳回升。主要原因是科技板块与大金融板块的合力助推,加之人民币贬值行情有所修复,市场信心稍稍回温。午后的金融护盘行情,其实是对股市信心的一种提振,A股市场在如此弱势行情之下,虽破前低,但回升之势仍是后市企稳的一大稳定因素。短期来看,科技板块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操作上,轻仓观望,关注2672.74点位支撑。

  钱坤投资:昨日上证指数一度创出了调整新低,但深综指、创业板还没有,对于这里的调整,暂看作是二次回探,反复筑底的走势。这里如果深综指、创业板也创出了新低,那么说明第5小浪还没有走完,但这只是延缓了后市反弹行情的启动时间,不改变结构。后市仍然是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的月线情况,月线4连阴、5连阴后都应有强烈的反弹要求,目前位置只能是继续等待反弹了。

  中信证券:市场大概率将逐步企稳震荡向上,上证综指2700点附近或是今年的市场底,目前阶段买什么远比争论市场是不是已经见底更为重要。例如从资金面预期看,8月以来消费板块快速走弱,从短期资金供求来看,应是资金流出的尾声阶段。之后市场流动性波动将告一段落,资金面预期不断转暖,上市公司回购、重要股东增持、沪股通和深股通资金流入、MSCI即将提升A股市场纳入比例等,都将持续为市场提供增量资金。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