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年内收益领跑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8-17 00:30

  【本报北京讯】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加剧,债市避险功能再现。上半年央行两次全面降准,并提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货币政策,宽松的货币环境也进一步对债市形成利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显示,截至7月27日,全市场债券类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达2.82%,领跑国内各大类基金产品。建信基金旗下11只债券类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4%,成为投资者在震荡市下的稳健配置选择。建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李菁表示,2018年下半年债市的投资机会将主要聚焦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在信用风险频繁爆发的市场环境下,投资机构会越来越青睐投资收益比较确定的品种,投资资金会更加聚焦短端债券品种,因此短久期债券存在一定投资机会;二是在经济下行背景下,长债依然存在投资机会,实际上受外围因素的影响,长债收益率已经持续突破前低。债券市场后市可期。

  普通投资者一般不知如何规避风险,不妨选择投研实力较强的投资管理人,通过专业研究,为资产保驾护航。据悉,长信基金拥有严格的风控体系,注重把握风险与收益之间的平衡。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长信富平纯债一年定开债券A/C、长信富海纯债一年定开债券A/C今年以来分别取得4.26%、4.01%、4.21%、3.96%的收益,远超同期中长期定开纯债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另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2季度末,长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近五年回报率在65家中排名第4。

  谈及未来债市,长信基金认为,今年上半年央行两次全面降准,并提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货币政策,流动性的改善将进一步利好债市。同时,当前股市频繁震荡,具有稳健特性的债券基金配置价值凸显,投资者不妨借道绩优债基,积极把握债市的投资机会。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