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行情捕捉绩优基金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8-17 00:30

  今年以来,A股市场连续下行,不少权益类产品表现不尽人意,而超额收益相对稳定的量化基金成为市场布局的热点。景顺长城量化先锋混合基金也在近期正式启动了发行,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黎海威有十五年的海内外投资经验,在业界有“深谙A股的海归量化高手”之称。他表示,A股市场的有效性与成熟性仍在发展培育当中,市场机构化的进程刚刚开始,基于基本面的主动量化投资在未来5到10年的时间里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华安基金表示,随着A股国际化和机构化进程的推进,价值投资理念将逐步回归,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指数之一,也将获得青睐。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下跌,目前A股估值水平已达到历史相对低位,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建议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避免简单依据市场情绪高低追涨杀跌。另外,可选择指数型基金低位建仓,分批入场;正在发行中的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将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稳定的MSCI资产配置工具。

  另据了解,产业升级主题迎来投资的时间窗口。近期,华夏基金推出华夏产业升级基金,为投资者打造产业升级一键布局“利器”,分享产业升级景气向上带来的机遇。作为一只主题投资产品,华夏产业升级基金将重点挖掘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过程中的市场红利,包括A股和港股市场上新技术、新模式、新环境带来的产业升级机会。同时,华夏产业升级基金也将通过全行业选股、系统性研究,力求以更高性价比的方式全方位把握产业升级机会。

  此外,诺安基金于近期发行了一只偏股混合基金——诺安优化配置混合基金,为投资者在市场估值底部区域布局。据悉,拟任基金经理为诺安基金旗下金牛基金经理盛震山。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盛震山管理的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基金以40.96%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基金前列。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基金以12.88%的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位居前列。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