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前低点一度被击穿 何时能见底?

南宁晚报

2018-08-17 03:30

  ■本报记者 张丽颜 黄颖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后,宽幅振荡如过山车,沪指快速击穿前期低点2691点,最低到2677点。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改善预期逐步明确,市场情绪有望进入修复,且整个市场处于历史低位。预计,未来市场继续向上的空间可能性较大。

  周四A股三大股指宽幅振荡如过山车,沪指一度跌至2672.74点,再创近两年半新低,早盘在5G等科技股带动下,市场集体反弹,之后又再度走低,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截至收盘,沪市报2705.19点,跌0.66%,深市报8500.42点,0.94%,创指报1463.87点,跌0.9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不足27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周四从跌幅看,有所收窄,低开创下新低之后大盘快速拉升,尽管尾盘有所回落,但是跌幅相对于周三已经收窄。从成交量上看持续维持低迷,小的成交量对于往下下跌的空间可能性较小。目前从政策面上看,央行降准以及,把握好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等消息面上看,整个市场的信用环境趋于改善,此外,资金面看,资金流出处于尾声阶段,大股东有增持意向和行为。

  卢宏锋认为,近期看好未来市场继续向上的空间可能性较大。周三跌幅趋小,市场遇到周二晚海外市场大跌的情况,沪指一度跌至2672.74点,再创近两年半新低,但低开之后一度翻红,表明市场在这一位置有一定的抗跌能力。且休整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这里出现了止跌,止跌后有所反弹。

  短线投资者可抄底了吗?卢宏锋认为,目前不急于抄底,要等待市场出现反弹走势时再加仓,短期小仓位关注为主。周四有止跌的走势,表明在这一点位有一定的抗跌作用,只要周五不继续创新低,市场有望启动反弹幅度较大,且时间较久的反弹走势。但是目前短线资金要等待真正起势出现后再参与为宜。此次反弹的目标是在沪指3000点左右,因此,反弹幅度有10%左右。因此,短线资金不宜急着抄底,等待市场开始出现放量上涨,有明显资金流入,再进行参与。操作上,继续关注处于低位、低估值、价格较低、业绩较好的上市公司个股。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