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三季度偏好科技类成长股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8-20 00:29

  近期,多家机构陆续加大布局具备成长空间的新兴成长股,积极挖掘新技术和新产业领域中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优秀公司,主要包括5G、计算机、软件等。海通策略认为,当前,A股二次探底后的第二波反弹,科技类成长股弹性大。东方证券则认为,在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等国家政策鼓励下,科技成长股将是未来重要的配置主线之一。

  “市场阶段性反弹中多是上证50、上证红利率先见底,之后创业板指代表的成长都会表现,创业板指中科技类成长股是中期转型方向。”有分析人士指出。

  目前,国寿安保、中欧、招商、前海联合等基金公司相继发布三季度及下半年投资策略,综合来看,基金较为看好成长股,计算机、消费等是重点关注的行业。

  通信板块回暖,一方面是由于前期回调充分,另一方面,目前通信行业最确定无疑的大势——5G产业链是该板块走强的主要支撑力量。

  业内人士说,近期各个国家在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5G商用有望加速,建议关注5G产业链相关公司。具体来看,5G产业链中,上游主要包括芯片在内的各类零部件供应商;中游主要是设备制造商以及通信服务商;下游则是电信运营商。其中,春兴精工因涉及5G、消费电子、新能源、光通信、云计算等科技概念而备受资金青睐。而从业绩来看,春兴精工2018年三季报业绩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