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纪没力气,试试中药膏方新办法

钱江晚报

2018-08-30 05:29

  上了年纪没力气,试试中药膏方新办法

  解决老年人“没有力气”的办法要符合“四大标准”

  说到老年人上了年纪没有力气,应该补点什么?就想到一位中年人对记者的感慨。

  他说4年前回家看80岁的父亲,问父亲身体情况,父亲说:“就是觉得整个人没有力气,脚一点力气也没有。”

  他心里“咯噔”一下。

  他说20年前,他的外公自己是中医,去世前两年,也对他说过同样意思的话:“脚很酸,整个人没有力气。”

  他说他之所以心里“咯噔”一下,是因为他知道,要解决老年人“没有力气”的问题,其实是比较困难的。这里要解决四个问题,他说它是“四大标准”:简单、方便、灵验、便宜。冬虫夏草、老人参,简单,但不便宜;汤药灵验,但口感差,无法长期坚持,不方便;一些健康产品方便,但不灵验。

  说白了,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想孝顺父母的时候,不太好找这样一款补品:你觉得没有力气了,就去买一点回来,吃下去之后,感觉就有力气了,价格也不贵,质量也放心,长期吃也不麻烦。

  “这款膏到底对什么特别有效”

  去年5月开始,为了给本报读者提供实用的保健类品种,经多家著名老字号推荐,我们开始关注膏方:黄氏益寿强身膏。为慎重起见,我们问过不下100位名老中医,都说“方子不错的”,“补虚用的”,“药都是好药”,“虚的人好吃”。但到底对什么症状特别有效?说不上来。

  一年过去了,方方面面的信息每天都有:

  回头率很高;有的人吃了,说“睡觉踏实了”;有的人吃了,说“精神好了”;有的人吃了,说“好像感觉脚有力气了,不那么累了”;有的人说,“全身舒服了”;有的人说,“终于找到一个老父亲吃了有用的补药了”……在那么多人的服用感受里面,特别集中的是什么?

  直到1个月前,我们才意识到,特别集中的反映,是:“吃了之后感觉到有力气”!

  我们恍然大悟,啊呀,老年人反映最多的不就是“没有力气”吗?

  解决老年人没有力气的难题,之前不是一直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吗?

  这个办法真出现在眼面前了,居然视而不见。

  为什么吃了感觉到“有力气”

  老年人“没有力气”,涉及五脏六腑,哪一个器官出问题,都会感觉到“没有力气”。

  这就要有一款能管住五脏六腑的补品。

  黄氏益寿强身膏无意间填补的就是这个市场空白。这款由5张经典中医名方加减而成的膏方,22味药构成了一个全面滋养五脏六腑的药阵,这个配伍相当适合老年人体质。

  除了配方好,还有剂型好。黄氏益寿强身膏是膏剂,药材要煎8小时才能成膏,药物分子量小,老年人脾胃能力弱,但吸收膏剂没有障碍,简单;药物浓度高,每次15克,一小勺而已,吃起来方便,口感好;服用后效果明显,灵验;服用3个月,6瓶,优惠价2000元不到,便宜。

  2017年6月,浙江省名中药师、主任中药师徐锡山教授,给黄氏益寿强身膏题词,勉励企业发扬中医药优良传统,诚信经营,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黄氏益寿强身膏 “养生靠国药,做个不倒翁”活动继续展开:需要的读者,可以自己到杭州胡庆余堂、方回春堂、北京同仁堂等老字号购买,杭州以外读者可致电本报0571-85310794咨询。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