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税务部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经济日报

2018-09-11 05:58

  本报讯 记者李丹从浙江省宁波市税务局获悉:截至5月3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共涉及全市一般纳税人20.43万户,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6.72亿元,减税幅度10.03%,1%的税收红利空间再次撬动了宁波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5月1日起,全国增值税税率正式下调,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的增值税税率分别由17%和11%降至16%和10%。宁波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市税务局将在深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同时,继续加强新政宣传辅导,确保改革红利落到实处,助力实体经济迸发出新活力。”

  今年以来,国务院推出7项减税措施,进一步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经宁波市税务局初步测算,一揽子减税新政“落地”后,将再为全市企业送上逾6亿元减税红包。

  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注塑机生产企业,企业每年都会投入大量资金购置新的设备、器具进行生产经营与研发。此次500万元一次性税前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将极大鼓舞企业投入资金进行设备的更新换代。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顾峰磊说:“根据以前的政策,我们只能按年计提折旧扣除。现在有了新政,全部可以在购置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使得公司可以投入更多资金进行研发与生产。”

  随着税务机构改革的持续推进,宁波市各级税务机构相继挂牌,新机构成立后进一步优化了办税服务厅资源配置,从有利于纳税人便捷办税出发,完善“网厅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最多跑一次”办税模式,带给纳税人实实在在的优质办税体验。

  林湖其是宁波斯考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CTO(首席技术官)。2018年5月份,他与妻子一同回宁波创业,成立了一家电子科技公司。谈起宁波市税务局的网上办税服务,他表示:“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人手少,税务知识缺乏,实体办税不方便。鄞州区税务局通过‘青税小课堂’网络直播为我们开设扫盲课,完善的网上办税服务厅更是帮了大忙,不用排队等候,不用来回奔波,轻松一点鼠标即可完成办税。”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