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供电自主编制“安全手册”

大众日报

2018-09-16 06:29

  □郭磊 左丰岐

  9月5日,在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每位参会人员都收到了两本《安全知识手册》。这标志着,该公司自主编制的《安全知识手册》正式与员工见面。

  据悉,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安全知识手册》共两本,分为“通用部分”和“供电所部分”,内容主要以各级安全管理制度为依据,结合安规和工作现场实际对各类生产现场的安全知识、规章进行了汇编。为起到警示作用,手册中还加入了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要求。该手册于9月初顺利完成,共109页,6万余字,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将作为公司员工安全行为准则读物使用,下发到每位员工手中。

  今年以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为全面贯彻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管控能力,提升员工“我要安全”的志气和智慧,于今年5月份启动公司安全手册编制工作。编制期间,该公司多次组织相关专业部门及基层单位一线员工,对手册开展深入研讨和审核把关,确保纳入手册范围的重点制度条款能用、管用。

  手册的成功编制为公司各施工单位安全管理提供了详细、具体的指导,有利于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整体提升。下一步,沂南供电公司还将继续编制《供电服务手册》《员工文明礼仪手册》《配电运维手册》及《配电线路、设备故障典型案例汇编》,形成“四册一案例”的管理基础模式,促进各项工作的提升。此外,该公司将开展员工问卷调查,实时跟踪阅读体验,收集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手册的内容与形式。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