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任穿林打叶,我自吟啸徐行

科技日报

2018-09-17 02:29

  人物点击

  主持人:本报记者 张盖伦

  9月13日凌晨,又是一年苹果新品发布会。众多中国媒体记者熬着夜眼巴巴守在直播视频前,就看苹果公司CEO库克这回端出盘什么菜。

  库克穿着衬衣和休闲裤,语速依旧沉稳,而整场发布会也显得波澜不惊。一是发布会前已流出各种“小道消息”,而这些传闻又在发布会上一一得到印证;二是在消费电子产品已玩不出太多花样的今天,苹果也很难再给人“2010年,初见iPhone4,乱我心曲”的惊艳。

  但苹果还是苹果,它每年的发布会依然是科技界春晚。一睁眼,你就被关于iPhone XS和iPhone XR的段子刷屏,微博热搜是一个接一个。

  新品发布会后,中国手机厂商看起来挺开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发了句“稳了”,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把自家手机和苹果的iPhone XR放在一起做了个对比,小米则表示它们也有金色款手机哦。

  当神坛上的苹果终于“也不过如此”,当苹果选择的发力方向和自己的选择一致,中国的手机厂商把一颗心放回肚子里并隐隐有点小得意。

  不过,当所有人都紧张地关注着库克今年要说些什么,苹果的行业地位还是不言自明的。就算是应声而落的股价,大概也不会让这位成熟的职业经理人过于烦恼。毕竟,苹果市值已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搭载苹果iOS系统的设备已达20亿部。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