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布局医疗健康

北京日报

2018-09-22 03:29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京东云近日发布其医疗健康战略,宣布将依托京东云智能医疗健康平台,与2000多家医疗机构、1000多家药企、超过6万家药店共同推进医疗信息化产业发展。

  从具体应用场景来说,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在智能医疗健康体系中的医疗机构或京东互联网医院完成远程诊疗,详细了解自己的病情和诊疗方案,随后,还可以凭借处方到京东健康、医药平台购药。如果用户急用药品,可以通过京东到家享受送药上门。同时,对于患者关心的支付结算或投保问题,未来京东旗下的金融科技、保险业务也会给出答案。

  据悉,京东智能健康医疗体系将会直接触达消费者、企业、政府部门,服务人群包括孕产妇医疗、儿童医疗、预防免疫、家庭签约医生、慢病健康管理、老年健康管理等。

  为何切入医疗行业?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子豪解释,在中国万亿级健康行业里,数字化的比例相对较低,医疗相关信息化增速总体低于数字经济的增长速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