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面世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9-25 01:29

  日前,华米科技2018年度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AMAZFIT智能手表、AMAZFIT健康手环1S,以及全球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等新品悉数亮相。

  这颗全球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是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开发,并且集成了AON(Always On)模块控制器和神经网络加速模块。对此,RISC-V基金会主席Krste Asanovic评价道:这是全球全球第一颗基于RISC-V的可穿戴处理器,RISC-V应用场景拓展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期待它在智能可穿戴领域的精彩表现。

  此外,黄山1号还集成了AON模块,让数据存储性能更快、更稳定。而更为值得称道的是,它集成了神经网络加速模块,能够本地化处理AI任务,通过HeartRate、ECG Engine、ECG Engine Pro、Arrhythmias四大驱动引擎,对心率、心电、心律失常等进行实时监测与分析,可广泛应用在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中。

  IDC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将保持13.4%的年复合增长率,2020年出货量将达到2.194亿部。其中,AI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以及在整个医疗、健康领域的深耕,整个行业将会迎来非常大的突破。

  会上发布的AMAZFIT智能手表,内置小爱同学,可以便捷控制米家智能家居。值得一提的是,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首次采用华米科技自研的PPG传感器。同时,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还在手环中集成了人工智能算法,能够对采集到的心率信号进行实时分析。两者搭配,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能够24小时实时监测包括房颤等在内的心律失常,并提前预警,防患于未然。同时还提供24小时医疗专家咨询服务,以及日常健康的分析与指导。而从数据监测到数据分析,再到数据服务,华米科技也实现了数据价值的闭环,这在业内也是首屈一指。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