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日沪指重挫短线回调在所难免

兰州晚报

2018-10-09 03:29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一股市受国庆期间外围股市普跌行情的影响,各大指数联袂大幅低开,随后无丝毫反弹迹象。早盘低开后持续低位运行,三大股指集体跌超3%,上证50跌超4%,两市翻红个股不到200只,超40只个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3.72%,报2716.51点;深指跌4.05%,报8060.83;创业板指数跌4.09%,报1353.67点。

  盘面上,公交、石油矿业开采板块小幅飘红,天然气板块午后活跃,贵州燃气涨停,长春燃气、国新能源、重庆燃气、大通燃气等集体跟涨。其他板块集体大幅下跌,白酒、机场航运、银行、保险芯片、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分析,沪指上方缺口已形成压制作用,KDJ指标三线粘合开始向下发散,短期行情不容乐观。预计后市行情仍以震荡修复为主,还需关注下方均线合力支撑的有效性。

  “目前股市杀跌情绪尚需消化,短线回调在所难免,所以不宜盲目抄底,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修复。从长线角度来看,目前市场的估值点位较为合理,短线的快速杀跌,其实是价值投资者选择优质标的进行战略关注的窗口。待短线回踩结束后,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龙头股可优先布局。”周剑峰说。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