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

新华日报

2018-10-31 06:30

  工商银行常州分行以协力塑造常州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为目标,加快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在制造业、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三农”等领域加大金融扶持力度。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作为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形式,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外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常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重点围绕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项目,积极与总省行进行联动沟通,从贷款规模和服务费率上优先制造业企业。截至7月末,全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71.92亿元,较年初增加6.68亿元;制造业贷款户数904户,较年初增加119户,制造业贷款户数增量位居省分行前列。

  华凌机电是一家专业做取暖设备,产品出口欧美国家并深受市场认可的企业。随着市场发展,该公司订单逐渐增加,生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为了能更好地支持其发展,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在2015年首次向华凌机电提供融资支持3500万元,今年又向其增加了1500万元的授信额度,总体额度达到5000万元。同时,根据企业的实际金融需求,工商银行常州分行还为其提供包括银行承兑汇票、结售汇、贸易融资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特别是针对该企业纯出口、货款回笼全部是外汇的特点,工商银行常州分行重点在国际结算、外汇理财等方面予以支撑服务,促进其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企业的财务经营成本。

  小微企业是“双创”经济的主要载体,也是新常态下银行的重要客户资源,国内外都十分重视小微金融业务,普惠金融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围绕“一区一链一市场”做好批量化、方案化营销。工商银行积极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式方法,针对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缺抵押、信用记录不全的实际情况,推出了“小微e贷”“经营快贷”等系列产品。工商银行常州分行成立专门的小微企业中心,对小微企业融资实行专业化分工、流水线作业,改变了以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业性不强、效率不高的局面。截至7月末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小企业户1024户,比年初新增150户;贷款余额87.06亿,比年初新增3.16亿元,全省工行系统排名第一。

  常州市银磊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是常州地区连接器行业知名企业。其技术力量雄厚,开发产品周期短、质量好。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在2016年末向其贷款支持1000万元。2017年以来,该企业海外市场拓展迅猛,订单大增,90%以上均出口美国,想与海外分行业务领域较为丰富的工行加深合作,提出把业务全部转移至工行,但临时凑不出1800万元自有资金归还他行贷款。工商银行常州分行获取该信息后,主动与该企业接洽,根据其实际融资需求,为其制订了个性化融资方案,顺利为该企业新增1980万元授信额度,并允许先行发放阶段性小企业贷款1800万元,从而有效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后续的业务扩张,提供了金融保障。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工商银行常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分行将持续深化业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加强上下联动协作,进一步把支持制造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并抓实、抓好,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潘媛媛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