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在中国成立邮轮合资公司

北京晨报

2018-11-08 01:30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全球最大的休闲旅游公司嘉年华集团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宣布,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邮轮合资公司“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将于本周正式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总部位于中国,计划在2019年底前运营自己的邮轮船队,为中国邮轮旅客提供服务。

  2015年,嘉年华集团与中船集团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嘉年华集团对其持少数股权。在此基础上成立的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旨在中国推出首个专门为中国邮轮市场打造的多船邮轮品牌,也将助力中国实现优先发展邮轮产业的目标。

  据悉,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从嘉年华集团旗下的歌诗达邮轮集团购买两艘现有邮轮。首艘新购进邮轮 “歌诗达大西洋号”总吨位85861吨,载客量2210人,计划于2019年年底前交付至新公司名下。另一艘为大西洋号的姊妹船“歌诗达地中海号”,该船载客量为2114人,其交付日期将有待宣布。

  中船嘉年华邮轮还宣布,已正式签署一份合同用于敲定此前公布的两艘新建邮轮订购协议。2017年,嘉年华集团在华的合资邮轮公司宣布订购两艘由中国建造的邮轮,专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据悉,两艘邮轮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第一艘预计于2023年交付。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数据,作为全球最大出境旅游市场,2017年中国1.42亿出境游客贡献了约2580亿美元的境外旅游消费。相比之下,2017年中国邮轮游客人数仅为250万,不足中国出境游客的2%,中国邮轮市场潜力巨大。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