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缺不是天价 茅台酒价格短期不会涨

南宁晚报

2018-11-12 06:29

  在昨日举行的一年一度海外经销商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的讲话备受业界关注。关于2019年,李保芳用了一句话来概括,“短期不会再涨价,我们会奔着‘千亿’去干”。

  这个效益提高,可以用数据说话。李保芳用2015年作为参照,“我来茅台工作的那一年,茅台的销售收入500亿元,今年将会超过800亿元”。李保芳分析指出,我们可以预见,茅台来年的增长可观、前景可期。

  “关于茅台酒的消费群体定位,应该交给市场决定,企业自己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纠缠。”“稀缺资源不等于就是天价,不要因为短缺,而把价格定位于最高。”李保芳指出,消费者对价格认同,才是对我们的最好检验。

  “到底定在什么价位,要看老百姓的感受。茅台酒的价格不能放任自流。稀缺不等于就是天价,在价格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不管,也不能不表达我们这方面的观点。”

  “我们今天在这里可以负责任地说,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不管是茅台酒、系列酒,价格不会再做调整。”李保芳一字一句地强调,“这是一个定心丸,我们不会再调价,茅台酒和系列酒的出厂价格不会动价。”(东财)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