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获美图手机全球授权

北京日报

2018-11-20 04:29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小米集团昨天发布上市后的第二份财报,2018年第3季度小米集团营收5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49.1%。经调整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7.3%。各项业务中国际业务、物联网以及生活消费品、互联网服务的增势较快,本季同比收入增幅分别为112.7%、89.8%、85.5%。

  为扩展用户群体,探索手机业务新增长点,小米在多品牌方面的尝试成为业界关注的一个重点。

  第三季度,小米推进了手机业务的多品牌策略,进一步探索智能手机细分市场和相应的用户群体。今年上半年,小米通过参股投资的企业推出了专攻游戏体验的黑鲨品牌手机。第三季度,小米又推出主攻极致性能和速度体验的手机子品牌POCO,目前POCO手机在主要国际市场都有售。

  财报披露当天,小米集团公告与美图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小米将获得美图手机品牌和相关影像技术,以及大部分智能硬件的30年全球独家授权。小米在公告中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拍照体验、赢得更多女性用户。至此,此前业界盛传小米正在与锤子、美图等手机品牌商谈合作的传言终于落定。业界分析认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在市场地位争夺形成胶着之势的背景下,头部企业与规模较小、具有较大细分特色的手机同行企业合作,也是抱团维持竞争优势的手段。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