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中央环保督察将系统评估围填海问题整改成效

中国经济网

2018-11-30 15:0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在今日召开的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海洋生态环境司司长柯昶表示,中央环保督察将围填海纳入督察范畴,接下来将系统评估各地围填海问题整改成效。

  柯昶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将围填海纳入了督察范畴。2016年以来,中央环保督察实现了11个沿海省(区、市)的全覆盖。督察发现,部分地区确实是存在未批先填、边批边填,批小填大、围而不填、填而不用的问题。

  柯昶表示,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意见,沿海省(区、市)也制定了整改方案,对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目前,中央环保督察正在开展“回头看”,在“回头看”工作结束后,我们将会系统总结和评估围填海问题的整改成效。、

  柯昶指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部署,切实履行好“监管者”的责任,从生态环境保护角度加强围填海管控。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