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台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 为企业减负100多亿元

中国经济网

2018-12-03 22:4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3日讯 (记者 张建军)12月3日,广东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台《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通过加大促进就业的工作力度,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预计2019年可为企业减负100多亿元。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与已出台的相关政策协同联动,针对经济环境变化打出促进就业的政策组合拳,在回应企业关切稳定预期、多渠道培育就业增长点、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应对经济环境变化四个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通过实施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特别是阶段性降低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预计2019年可为企业减负100多亿元。同时,预安排200多亿元用于支持就业创业,扶持重点群体。

  在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看来,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一方面可较大幅度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信心和竞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也可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劳动力技术技能,特别是对在经济环境变化影响下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和职工,及时给予更大帮扶力度,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东省就业有关指标进展顺利,到11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42.45万人,完成目标进度129.5%;三季度城镇登记失业率2.42%,控制在3.5%的目标范围以内。但就业总量保持高位运行,就业结构矛盾比较突出,技能人才有效供给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大促进就业的工作力度。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