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收购宝沃67%股权

北京日报

2018-12-29 03:30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备受关注的宝沃股权转让一事正式落槌,之前呼声最高的猜测对象神州优车成为“接盘侠”。昨天,宝沃汽车与神州优车联合宣布,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福田汽车昨晚也发布公告,宝沃汽车67%股权成功转让,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为受让方,成交价格39.73亿元。根据神州优车发布的公告,长盛兴业正代表着神州优车。

  据悉,宝沃与神州于27日建立联合营销工作小组。同时,宝沃汽车也公布了新的人事变动,部长级以上的管理层几乎全部变动,任命原麦格纳亚洲区总裁布鲁诺·兰伯特出任宝沃汽车全球总裁;原宝沃汽车总裁杨嵩调任福田集团副总裁。

  商用车起家的福田汽车在2014年切入乘用车市场,以500万欧元的价格从BorgwardAG公司收购该品牌,并开始国产化,但宝沃的市场表现并不佳。今年11月,福田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消息一出,业界对宝沃股权转让的另一方猜测众多,包括神州优车、宝能等。

  股权转让公告显示,截至今年8月31日,北京宝沃总资产118.16亿元,负债总计66.7亿元,净资产51.49亿元。但宝沃拥有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双重资质生产牌照、整车与发动机工厂,拥有规模化生产汽车的能力。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