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董事长 李曙光:白酒“新十年”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经济网

2019-01-02 07:37

  任何细分行业都离不开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在五粮液第二十二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李曙光指出,虽然2019年白酒行业或许会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白酒行业持续向好的格局并没有改变。随着白酒行业即将进入“新十年”,直至2025年,白酒行业“新十年”的长上行周期态势仍在。

  目前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形成较稳定的竞争格局,尤其是龙头企业的门槛正在进一步提高,在此背景下,中小酒企相对来说生存不易,产业整合将持续加速。同时,市场开始逐渐将向优质品牌集中,市场份额也将加速向龙头企业集中,这是对于名酒企业而言,是不可多得的机遇。另外,随着行业的升级发展,落后产能必然将被优质产能所取代,优质产能将迎来发展时机。此外,白酒厂家将迎来从提供产品到提供服务及体验转变的机遇,商家将迎来从资源型到能力型转变的机遇。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