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安心驿站”正式推出“传化社工”

中华工商时报

2019-01-08 00:30

  本报记者日前在“传化·安心驿站”一周年活动上获悉,作为中国首个面向3000万卡车司机的公益项目,“传化·安心驿站”正式推出“传化社工”,帮助卡车司机成长为所属地优秀的公益社会组织或志愿力量,放飞一批在路上的公益天使。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亲临现场站台,期间,著名社会学家、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沈原代表传化慈善基金会公益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卡车司机调查报告No.2》。

  记者了解,2018年,“传化·安心驿站”项目拿出了1515万余元用于卡车司机的救助和奖励,弥补了该领域社会保障的不足。2019年,传化慈善基金会全年投放“传化·安心驿站”的公益资金将不低于2000万元,主要用于驿站长激励金、全员保险、车贴、服装、日常激励、特别资助等公益资源的持续投放。而“传化社工”系列培训是该项目的又一创新,旨在助力卡车司机在进入安心驿站的三年内,获得初级、中级、高级“传化社工”的持续升级。

  传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介绍,在“传化社工”基础上,传化慈善基金会确立“传化·安心驿站”“3+2”的公益目标模式。让每一个安心驿站小社群,通过传化慈善基金会三年时间的培育,在公益理念、互助能力上得以明显提升,具备条件,在所属地申请成立公益类社会组织或加入志愿类社团;再通过两年时间的扶持,帮助他们成长为所属地优秀的公益社会组织或志愿力量。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