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重新上市个股风险

广州日报

2019-01-09 04:1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8日,A股首只重新上市股ST长油,更换代码登陆上交所。不过,当天收盘下跌23.20%,盘中两度临时停牌。值得注意的是,在其公布的主要股东名单中,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因为债转股而成为部分散户之外的大赢家。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天的交易数据中,五大买方席位全部为东方财富证券拉萨营业部。

  针对ST长油重新上市后的走势,有分析认为,2017年以来,A股重新上市的个股并不一定获得市场的追捧,追高存在较大风险。

  记者从上交所获取的数据显示,在ST长油上市首日,主要是游资成为买入主力,在前五大买方席位中,全部为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上述五大营业部累计买入3963.18万元,占当天成交额的6.94%。而五大卖方席位卖出额均超过1000万元。

  虽然不排除在游资介入后,ST长油股价有短期的反弹,但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散户不宜盲目追高。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