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将提前卸任

经济日报

2019-01-09 06:12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高攀) 世界银行7日宣布,世行行长金墉将于2月1日提前卸任。

  金墉在世行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很荣幸能担任世行行长,世行致力于消除极端贫困。随着全球贫困人口的诉求提高,气候变化、流行性疾病、饥荒、难民等问题的规模和复杂性日益增长,世行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世行表示,在金墉卸任后,世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将从2月1日起担任世行临时行长。

  金墉1959年出生于韩国首尔,5岁时随家人移居美国,曾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并先后担任哈佛大学医学教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顾问、达特茅斯学院校长等。2012年,金墉获得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成为世行行长候选人,并最终当选世行行长。2016年9月,世行执行董事一致同意金墉连任世行行长,其第二任期从2017年7月1日开始,任期5年。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