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卸任第四家锤子子公司法人

中国经济网

2019-01-24 00: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月23日,企查查信息显示,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法人由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罗永浩退出董事备案,这是他卸任的第四家锤子科技子公司法人。

  根据企查查显示的信息,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法人变更和董事备案变更均发生在1月22日,该公司为锤子科技全资子公司。

  此前,罗永浩已经陆续退出3家锤子旗下子公司法人,包括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均由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换成了温洪喜。

  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还冻结了罗永浩在成都锤子科技集团的股权,涉及金额1亿元,冻结日期自2019年1月3日-2021年1月2日,以及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股份,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2020年12月16日。但具体数额暂未公布。

  在1月15日举办的快如科技2019新春发布会上,罗永浩回应了锤子目前的情况。他表示:“其实我没有外面传说得那么差,2018年整体环境不好,很多企业都倒闭了,我们走得比较艰难,我们保持沉默并不是想隐瞒什么,而是想等一些事情可以宣布后再说。”当时罗永浩就已经在暗示外界,锤子科技新的投资已经敲定,只不过还没到对外公布的时间。

  就在此前一天,1月22日,有锤子科技内部人士透露,已经接到临时通知,要求改签劳动合同到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字节跳动证实,该公司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有锤子员工入职公司,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