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严查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农民日报

2019-01-25 03:29

  本报讯(记者郜晋亮)日前,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服务市场秩序和公共卫生环境,2018年持续实施“健康青海蓝盾护航”系列行动,组织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专项整治卫生健康领域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各类被监管单位19513家,覆盖面达到94.88%,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56件,处罚金额100.05万元。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健康青海蓝盾护航”系列行动,主要涉及医疗卫生(医疗、血液安全、放射卫生、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公共卫生(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涉水产品、餐饮具集中消毒)、计划生育技术、医疗广告和民营医疗机构规范管理等重点内容。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列行动着重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严肃依法查处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卫生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整顿和规范了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和公共场所卫生环境,切实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