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春雷2019”行动严打非法采砂

南昌日报

2019-01-29 07:30

  本报讯(毛伟 记者 吴思勇)1月28日,我省统一开展河湖卫士“春雷2019”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分1月28日至2月19日、2月20日至3月27日两个阶段进行,旨在加强全省河道采砂监督执法,全面落实采砂船舶(机具)集中停放管理要求,确保非法采砂现象不反弹。

  昨天开展的专项行动由省水政监察总队、南昌市水政支队及相关县水政大队共同实施。同时,丰城市、永修县拦截卡点执法人员也已各就各位,严防非法船舶(机具)闻风逃窜。此次联合巡查,共出动执法队员100余名,出动执法船艇8艘,查获非法采砂船1艘,现场向涉砂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400余份。全省水政监察队伍同步在各地开展了专项行动。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我市共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20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60余起,行政拘留78人;办理刑事案件12起,刑事拘留35人,移交扫黑除恶线索52起,立案12起,有力打击了非法采砂抬头现象。

  在全省统一部署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前,27日,我市就率先启动了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查获非法采砂船4艘,非法运输船1艘。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