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上汽集团净利润增长4.6%

中华工商时报

2019-02-13 00:30

  上汽集团日前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0亿元,同比增长约4.6%。

  报告显示,净利润增速高于同期1.75%的销量增速,上汽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自主品牌为增长做出重要贡献。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28年来首次出现全年销量负增长。上汽集团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实现了逆势增长:上汽集团2018年全年销售整车705.17万辆,同比增长1.75%,成为中国首家年销量突破700万辆大关的汽车集团;销量增速明显跑赢大盘,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4.1%,比上一年度提高了1个百分点。

  其中,自主品牌保持百分比两位数增长,连续两年成为增长主力军。2018年,荣威和名爵品牌实现整车销售70.2万辆,同比增长34.5%;大通公司实现整车销售12.6万辆,同比增长14.5%。根据中汽协的数据,连同宝骏、五菱等品牌,上汽集团旗下的中国品牌汽车销量超过294万辆,继续蝉联全国第一,其占集团整体销量的比例已攀升至42%。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