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每日一淘携手三只松鼠 要搞一件大事情!

中国网财经

2019-02-28 17:17

  继物流提速试水次日达和布局全品类之后,业绩狂飙突进的电商黑马每日一淘又有大动作!2月27日上午,每日一淘与三只松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松鼠老爹”章燎原和每日一淘COO淡焦成代表两家公司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资源共享,共同打造超级爆品零食。

  划重点,这是网红零食品牌三只松鼠2019年首次与社交电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而且志不在小,要打造超级爆款!!

  三只松鼠:

  拥抱电商生态改变 联手每日一淘主攻增量市场

  签约仪式上,三只松鼠社交电商总监鼠Ocean介绍,三只松鼠从2018年4月开始探索社交电商业务,7月份成立社交电商公司,从7月到年底仅半年时间内,就完成了3.8亿的销售额,而在2019年年货节的一个月,就通过社交电商卖了1.9亿!

  2018年12月,三只松鼠正式与每日一淘合作。虽然合作时间不长,但在短短的时间内,每日一淘让三只松鼠看到了惊喜,尤其是打造爆款的能力非常强,比如三只松鼠的巨型零食已经成为了每日一淘销售件数最多的单品之一。

  数据分析显示,每日一淘用户和三只松鼠的老用户重叠率几乎为零,对于三只松鼠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增量市场,蓝海的战略价值无需赘言。

  此外,每日一淘团队注重商品价值和用户感受,与三只松鼠“造货”、“造体验”的新方向完全吻合;每日一淘的愿景是“让每个家庭都更美好”,与三只松鼠的使命“让天下主人爽起来”是高度契合的。

  有这么多的共同点,牵手也就水到渠成。经过深入沟通后,双方决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2019年新的销售目标,目标暂不便透露,但可以说的是,一定是个相当大的数字!

  从2012年到2017年,三只松鼠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增长的核心本质是电商流量的增长推动了业绩的增长,而当大潮退去,流量红利不再,三只松鼠的增长同样面临着挑战。“我们应该定位为一个品牌公司,”,“松鼠老爹”章燎原说。对于三只松鼠来说,传统电商也好,社交电商也好,都是各种获取流量销售产品的方式。

  章燎原介绍说,中国市场消费能力最强、食品零食制造行业也是最强的,三只松鼠未来五年的战略是把造货和造体验作为发展方向,在风味这个指标上进行开发,还要使产品更有趣、体验感更强、更新鲜。风味、鲜味、趣味,这三个指标,爆品缺一不可。

  为达成目标,三只松鼠成立了研究院,通过营销和市场来决定产品的研发,在发现产品趋势后,迅速研发新产品。如果发现某一种产品具有爆款潜力,会把它打造出一个具备社交传播的点,比如巨型零食的“巨”,就是一个好的卖点。此外,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进行营销,完成从产品的研发到传播营销整个链条,不断提高产品创新效率。

  每日一淘:

  双方投入资源优势 强强联合打造新爆款

  每日一淘COO淡焦成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每日一淘的模式,是在电商和用户之间构建一个新型的信息流转的线路。在过去,公司要构建完整的价值链的各个环节,用户的角色很单一。而今天,公司变成了更加开放共享的平台,赋能给每一个小个体,每一个小个体可以用他个人的力量去调动公司的资源,为用户提供服务。

  公司和用户之间多了会员这一层角色,实际上会员在整合资源为用户提供服务,信息和声音的传递比过往更有效率,因为有了更多的经营者在中间做分发、信息的整合、需求的判断。这样所有的机会、需求都能够得到及时的发现和反馈。

  “每日一淘连接企业价值链的各个环节,提供统一的服务、比如精选的商品、统一的客服。把传统零售的人、货、场做了新的要素匹配。在这样一个场景中,把传统的推销变成了分享。”淡焦成介绍说。

  在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由于信息传播路径的变化、参与人群的变化,社交电商的用户和传统电商的用户是不太重叠的,每日一淘的大多数用户,是30——50岁之间的女性,这些人都是家庭消费的主力,这是与传统电商不同的地方。

  “每日一淘和三只松鼠,各有所长,双方都投入资源去做好一件事,没有做不成的道理,我想我们一定能够打造出多款超级爆品!”淡焦成对合作的前景表示乐观。

  据了解,这次与三只松鼠的签约,是每日一淘2019年大品牌合作战略的一部分,今后每日一淘将陆续与一些大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资源共享强强联合,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性价比更高的商品,提高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2018年4月底成立的每日一淘,堪称电商界的一匹黑马,短短十个月的时间,已经跻身社交电商第一阵营,受到了资本的青睐。2018年下半年,每日一淘相继完成了A轮和B轮融资,共融资1.3亿美元。

(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