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批申报企业有望周五集中发布

金陵晚报

2019-03-19 08:29

  按计划,上交所审核系统于3月18日正式进入生产状态,通过该系统提交的文件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IPO申请文件。目前,上交所网站已可公开查询科创板企业申报信息。

  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网站显示,科创板审核流程共包括6个步骤,上交所收到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 审核机构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出审核问询,发行人及保荐人应及时、逐项回复问询,审核问询可多轮进行,审核时限为三个月; 上市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审核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及发行人上市申请文件进行审议;报送证监会;证监会在20个工作日内对发行人的注册申请作出同意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自作出之日起1年内有效,发行人应当按照规定在注册决定有效期内发行股票,发行时点由发行人自主选择。

  而截至记者发稿,网站“项目动态”和“信息披露”栏目目前尚未显示企业上榜。目前市场对科创板首批申报企业高度关注,二级市场上一批科创板影子股也提前开炒。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已经有11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分别是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华夏天信、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及复旦张江。

  3月18日是科创板企业材料申报的首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不会在18日当天公布,或有望在22日即本周五对外集中发布。

  记者同时了解到,上周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的百家券商座谈会,邀请的都是董事长或总经理级别人员。而随后开始召集了保荐代表人进行对科创板规则、指引的具体业务培训,包括3月18日当天还在陆续进行。 证券时报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