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投资浙江省政府债券的优势有哪些?

浙江日报

2019-03-20 06:30

  答:一是安全程度高。浙江省财政实力雄厚,财政收入实现质量高,资金偿付能力强,第三方评级机构对浙江省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均为AAA级,认为浙江省政府偿还债券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

  二是交易门槛低。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

  三是认购渠道多。柜台业务开办银行浙江省内营业网点数量合计超过3700个;同时,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让投资人足不出户便可轻松认购、交易。

  四是变现能力强。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的浙江省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五是免税政策优。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地方政府债券利息免征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对个人、机构投资者取得的浙江省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增值税。特别是对于机构投资者,享受的税收政策优于国开债和其他政策性银行债券。

  六是社会贡献大。投资者认购浙江省政府债券,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