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人群金融资产占比高

南京日报

2019-03-29 05:29

  3月21日,诺亚财富第四次发布《2019高端财富白皮书》,同时揭开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投资的面纱。根据这份白皮书调研结果显示,高净值人群的实物房产在资产中的占比要小得多,金融资产占比则高得多。诺亚财富调研显示,大多数的诺亚客户投资实物房地产在个人家庭总资产中的占比介于11%-30%之间。从诺亚财富的历次调研来看,高净值人群对股权类资产(包括二级市场、私募股权等)的配置比例在不断上升。私募股权作为跨周期资产,在中国经济长期向上、新经济兴起的背景下尤其受到高净值人士的青睐,超过一半的投资者计划增持。

  随着房地产热度的不断消减,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分散投资。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势是,在这次调研中,计划增加海外资产配置的人数占比首次超过一半。在配置产品上,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海外资产是类固收、私募股权和二级市场资产。

  同时,诺亚财富还公布了自己的首个家族慈善信托。据了解,本次诺亚财富发起的慈善信托,是由叮诺科技、以诺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文清为其父亲谭中行设立的。

  王重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