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挂钩个股标的名单的公告

证券业协会网站

2019-04-12 17:30

  (2019年第2号)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监管的通知》(证监办发〔2018〕40号)及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自律管理的通知》(中证协发〔2018〕119号)相关要求,现公布最新一期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挂钩个股标的名单(见附件)。相关说明如下:

  一、证券公司开展场外期权业务挂钩标的应符合协会《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标的管理须知》的规定,不得超出协会公布的本期名单。

  二、本期个股标的名单由一级交易商按照《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标的管理须知》中标的筛选标准提供,并负责后续维护管理。

  三、交易商应及时关注沪深交易所相关通知,不得新开和展期挂钩个股标的出现被沪深交易所实行风险警示、发布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风险提示、进入终止上市程序的场外期权合约。

  四、除个股标的外,场外期权合约可挂钩由沪深交易所、中证指数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公布的符合证券业协会相关规定的指数标的。

  五、协会仅每季度公布个股标的名单,各交易商应结合自身业务定位和风险管理能力,制定相应的包括个股的场外期权业务标的管理办法,根据上市公司财务、规范运作及标的证券交易等情况,加强对个股标的证券的风险识别,对场外期权挂钩标的池实行动态管理,并采取相应措施防范业务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六、本期标的名单筛选日期截至2019年3月29日,自2019年4月15日起执行。原有标的名单与本期标的名单不一致的,以本期标的名单为准。

  附件: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挂钩个股标的名单(2019年第2号)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9年4月12日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