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入境旅游环境亟待改善

中国经济网

2019-04-15 14:2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记者李治国 通讯员袁秋雨)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CCG资深副主席梁建章4月14日在“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上表示, 随着科技发展,教育、出行等服务领域都在呈全球化发展趋势,旅游发展更快,领域更宽。当下中国入境旅游人数及增长率呈增长停滞状态,对比快速增长的出境旅游,中国入境游的短板应尽快补足。

  “中国现在货物贸易的顺差一年差不多4000亿美金,但是却被服务贸易逆差抵消了大概3000亿美金。而这3000亿美金逆差中,旅游贸易的逆差就有2000亿。”梁建章称,这背后的原因就是中国出境游人数远远大于入境游人数。 “ 通俗来说,就是中国通过货物贸易挣了钱,又通过出境旅游消费把钱花出去,但却没有吸引更多外国人来中国旅游花钱。”他也提出了当前亟待打通的入境游发展几个瓶颈,包括签证问题、上网问题、形象宣传问题。他表示,携程正与CCG共同开展研究,希望让中国入境旅游也能随着中国经济同步发展。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