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3.2%

新华网

2019-04-27 00:13

  新华社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2%,远超前一季度2.2%的增速。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加速扩张主要受净出口和私人库存投资增长驱动。其中,净出口为当季美国经济增长贡献1.03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投资贡献0.65个百分点。

  不过,当季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和企业投资增长明显放缓,显示美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不足。其中,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当季按年率计算仅增长1.2%,低于去年第四季度2.5%的增幅;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当季增长2.7%,也低于前一季度5.4%的增幅。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个人消费和企业投资增长疲软,而净出口和私人库存投资数据通常波动比较大,美国第一季度3.2%的经济增速难以持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初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经济预计增长2.3%,低于2018年2.9%的增速。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一季度GDP数据修正值将于5月底公布。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