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增值税改革实施首月 外贸企业在新疆减税2.76亿元

新华网

2019-05-08 16:03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8日电(记者白佳丽)新一轮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在新疆的305家进出口外贸企业享受2.76亿元减税优惠,惠及20.61亿美元的货物。

  据乌鲁木齐海关介绍,企业受益于此次改革的主要商品分为两种,一类为增值税由10%降至9%的商品,涉及液化石油气、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动物及动物产品和农业机械等;另一类为由16%降至13%的商品,主要涉及原油、电解铜、锌锭、各类矿产品和机械设备等。

  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新一轮增值税改革政策自4月1日起执行,这是继2018年5月1日以来第二次减税政策。

  为了让企业顺利享受政策红利,乌鲁木齐海关连续开展宣传工作和通关申报指导,使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内容,切实享受政策优惠。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王潇说:“增值税税率调整减轻了资金压力,公司资金流动和分配更加灵活,有利于调整进出口业务规模。”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