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以来券商自营业务受挫

广州日报

2019-05-28 04:10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欣)本周一A股强势反弹,券商股在沪指一度创下调整新低之时再次扛起了领涨大旗。不过记者留意到,进入二季度以来,券商自营重仓持股在本轮调整中受挫,对业绩的影响不容忽视。

  根据wind数据的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证券公司共持有211只重仓股(剔除两只4月上市新股),合计持有市值268.81亿元。但进入4月以来,券商自营盘出现较大亏损。在有数据统计的211只券商重仓股中,仅有32只实现上涨,占比仅15.16%,其余179只均呈现下跌趋势,占比高达84.83%,其中最大跌幅达40%。

  根据万联证券的统计,2019年一季度上市券商实现自营收入455.99亿元,同比大增136.86%。有市场人士担心,券商自营与大盘走势密切相连,如果4月以来的调整行情持续,可能会影响券商二季度业绩。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