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沉浸式艺术特展开展

新华网

2019-06-06 00:17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邱小敏)中国首个以瓷文化为核心全新原创的全息沉浸式艺术特展“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5日在北京开展。此次特展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创意策划,并联合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

  展览基于“瓷文化”这一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构建一个虚拟的叙事背景,借助数字化、跨媒介的先进技术手段,用数十件经典瓷器瑰宝对麒麟、朱雀、象、龟、龙五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瑞兽进行演绎再造。数字视觉艺术的精美呈现使得特展大放异彩,体现了科技对传统文化的精彩演绎,“活”了起来的瓷器和动态交互方式让观众流连忘返、交口称赞。在传播中国文化,展示文化自信的同时,也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走进年轻一代的生活中。

  此次展览将从6月5日持续到8月31日。此后,特展计划在国内多个城市联动巡展,将“时间的光辉·瓷生物乐园”特展项目打造成为优质文创品牌。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