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海西”鸿坤财富2019股权投资策略会在泉州成功举办

中国网财经

2019-06-17 14:48

  2019年6月15日,由鸿坤财富主办的“论道海西·2019股权投资策略会”在泉州成功举办。

  鸿坤财富CEO陈永旗,鸿坤基金执行总裁孔盈,经纬中国董事万婧,创瑞投资集团董事长、创瑞全球先进技术基金管理合伙人唐浩夫,鸿坤亿润投资总监王焕,鸿坤财富副总裁、鸿坤地产基金地产金融部总经理李莉 ,鸿坤财富投资咨询总监段彬,鸿坤财富泉州区域总经理颜榕楠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投策会。

  会议开场,鸿坤财富CEO陈永旗发表了精彩致辞。他指出,进入2019年以来,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发生了很多变化。在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已经进入到关键的攻坚阶段,整个产业调整和金融监管都对传统的经济模式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在国际上,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对以出口为导向的传统经济有非常大的影响。鸿坤财富将投资策略会的第一站放在泉州有非常深刻的意义,因为泉州是一个民营经济非常发达的地区,受本次经济结构调整的影响比较大,也受国际环境变动影响非常大。

  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如何积极面对经济结构调整,根据自身特点调整企业战略,制定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方案?这些是广大投资人最关心的问题,也是鸿坤财富投策会想要为大家解决的问题。新的时代浪潮已经到来,祝愿所有投资人都能洞察未来,捕捉先机。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地产基金的历史性机遇”、“新经济形势下的投资策略”、“医疗产业投资机会”、“大居住投资机会”等主题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鸿坤基金执行总裁孔盈剖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下地产基金投资的历史性机遇。他指出,近两年国家对地产、金融等行业的调控非常严格。从宏观上看,不论是政策、货币还是人口,房地产都失去了突飞猛进发展的基础,但房地产基金依然具有极大的投资价值。

  未来,房地产行业也好,房地产基金也好,都需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情。首先,从散户思维转变为专户理财,主要聚焦机构和专业的投资人,只专注于某项资产,并且长期适用;其次,地产基金已从赚取差价转变为资产赋能的产品溢价,通过不动产的功能再造和内容赋能来提升它的价值;第三,由债权管理转变为资产管理,从原来的地产加金融转变为地产加金融加运营,关键是运营,由单一的模式转变为多渠道退出。

  经纬中国董事万婧与在座嘉宾分享了新经济形势下的投资机遇。她指出,经纬是比较典型的早期机构,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新经济领域创业公司最早的投资机构,也成为他们最长期的合作伙伴。截至现在,经纬的管理规模是310亿人民币,共11支基金。团队共有8个合伙人,40位投资团队的成员,以及80位投后团队成员。经纬整体布局了560家公司,全部集中在新经济领域,每年大概新增七八十家投资机构。截至2018年,经纬退出了68家公司,分配给投资人的金额为140亿人民币。从今年1月份到5月份,累计又有15个项目退出,退出20亿人民币,

  经纬整体的投资策略聚焦在早期,希望在大天使A轮就可以参与到一家公司里,同时成为这个公司持股最多的投资人。不管经过多少轮的稀释,我们仍然在公司里有一个较大的股比。一个项目的回报取决于两件事,一是退出之后的估值,另外就是退出时持有的股比。我们希望拿到足够多的股比,退出时可以有比较大金额的回报,这是作为早期投资人所坚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策略。

  创瑞投资集团董事长唐浩夫分析了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他指出,创瑞的投资标的偏制造业,目前已有超过500亿元的股权融资,分为直投基金、产业母基金、产业园区运营、企业上市辅导与融资服务、创行会5个部分。我们的直投基金有33亿规模,今年还会扩大15亿左右。

  医疗健康发展的十大趋势,如医疗装备、药物国产化和质量提升,以及设备智能化、数据云端、医院的各种改造等,都是极好的投资机会和方向。医疗投资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牢牢抓住医生和医院资源,好的项目一定来自有技术含量的企业和高水平医院、医生联合开发。整个投资需要在一个生态圈里进行,国际与国内著名的医疗机构加上孵化园区,再加上投资基金、产业技术论坛和产业内的战略企业,在整个生态圈内进行项目的筛选、孵化、选择及增长,五个环节要全面打通。

  鸿坤亿润投资总监王焕解析了“大居住”时代参与股权投资的逻辑。他提出,大居住时代改变了大数据发展的趋势。第一,从短价值链的关注交易变成关注运营;第二,业态和价值链的改变,传统空间的场景被一些新的运营商替代,这里面有很多投资机会;第三,数据驱动的趋势;第四,技术替代的趋势,注重提高运营效率。

  亿润投资主要关注两种投资,一种是智慧消费机会,比较有投资价值的是两大类,一个是运营类,直接开线下店,包括生鲜、咖啡、便利,只要能做提效的业态都可以;第二类是提供技术输出的公司。另一种就是智能居住机会和智慧地产机会。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由鸿坤财富投资咨询部总监段彬主持,鸿坤基金执行总裁孔盈,创瑞投资集团董事长、创瑞全球先进技术基金管理合伙人唐浩夫,鸿坤亿润投资总监王焕参加圆桌论坛,就“股权投资新机遇”热烈讨论。

  傍晚,鸿坤财富“论道海西·2019股权投资策略会”泉州站圆满落下帷幕。在短短半天的活动中,与会嘉宾围绕股权投资的策略和机遇分享了很多精彩内容,干货满满!本次投策会为福建地区广大投资人未来的资产配置之路指明了方向,帮助大家洞察未来,携手步入财富管理新时代!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