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 46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落网

中国政府网

2019-06-26 09:57

  新华社杭州6月26日电(记者 马剑)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获悉,湖州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69名,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2人,共缴获毒品冰毒2.5公斤。

  3月,湖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根据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部署,在梳理历年贩毒前科人员和案件线索时发现,该市吴兴区分局在侦的一起重大毒品案件与市内多地警方侦办的毒品案件涉毒网络互相交叉,且涉及全国多个省市。为彻底打掉这一团伙,摧毁整个吸贩毒网络,湖州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经营。

  由于案件中的毒品主要来源于四川成都、德阳,湖北仙桃,贵州铜仁和广东汕头等地,专案组在派员积极赴外地开展工作的同时,主动联系当地民警来湖州协助侦查,不断拓展专案线索。

  据警方介绍,4月16日,长兴工作组侦控发现本地主要犯罪嫌疑人计某某辗转去湖北仙桃购毒1公斤后连夜返回长兴准备再次贩卖,经评估决定对计某某及其下家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毒资12万元。对同是计某某下家的王某某一伙,也随后进行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5月26日至29日,德清工作组发现本地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有外逃迹象,经报专案指挥部同意后立即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6月2日至4日,南浔工作组在查清本地主要犯罪嫌疑人上家落脚点后,赶赴广东汕头、贵州铜仁等地抓获刘某荣、刘某贵等犯罪嫌疑人20人。

  6月17日,专案组指挥部获悉四川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明、邓某已经交易到手1公斤毒品,准备运至湖州贩卖,当即下令全案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缴获毒品冰毒1.5公斤。

  经查,该案毒品上家李某明和邓某在外省遥控指挥“马仔”陈某等人,以“埋地雷”方式在湖州及周边地区大肆贩毒,累计贩卖毒品达到5公斤以上。截至目前,警方分别在浙江湖州、四川、贵州、湖北、安徽以及广东等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69名,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2人,治安处罚347人,共缴获毒品冰毒2.5公斤。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