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广州商会发起成立“向日葵基金”

中华工商时报

2019-07-02 00:30

  日前,沈阳市广州商会“向日葵基金”正式启动,标志着沈阳民企参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又向前迈进一步。

  据介绍,“向日葵基金”由沈阳市民营企业家爱心慈善会和沈阳市广州商会共同建立。该基金将以帮助残障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弥补残障儿童情感缺失、提高残障儿童生活质量为目标,以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关爱残疾儿童为重点,创建有利于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向日葵基金”启动当天,经由沈阳市广州商会会员募集的首笔4万元资金即已到位。

  沈阳市民营企业家爱心慈善会理事长李利认为,保证少年儿童,尤其是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情,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沈阳市广州商会的企业家同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向特殊儿童奉献爱心,他们的公益行动为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李利表示,希望通过沈阳市广州商会爱心企业家的行动唤起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需要救助的儿童及时得到帮助。在共同合作下,让每一笔善款都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产生更大社会效益。

  沈阳市广州商会会长江建海认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完善慈善事业制度的重要部署,大力发展公益事业,对于凝聚社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建海表示,“向日葵基金”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向日葵基金”的成长,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困难群体,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当天,沈阳市工商联主席侯巍、广东省政府驻东北办事处经协办主任、沈阳市民政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慈善事业部部长王裕、沈阳市民政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慈善部项目负责人钟湘东,以及沈阳市民营企业家爱心慈善会和沈阳市广州商会的爱心企业家们共同见证了“向日葵基金”的启动。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