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程科技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5000万元-7500万元 环比增长35%

中国网财经

2019-07-05 08:55

  7月4日,惠程科技(002168.sz)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为5000万元-7500万元,根据业绩数据,如果按照此次业绩预告的2019年半年报净利润中间值6250万元计算,扣除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后,其二季度净利润约为3591万元,相比一季度净利润2659.62万元,环比增长35.05%。

  根据公告显示,业绩相比去年同期下降69.99%-79.99%最主要的原因是,公司去年同期有1.9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收益,今年无此类投资收益,由此造成了公司业绩波动幅度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惠程科技本次业绩,如果排除1.9亿元的投资收益,主营业务波动幅度不大,业绩增长较符合预期。

  惠程科技表示,公司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推进主营业务稳定发展和业绩持续增长。

  主营业务发展稳定

  根据wind数据,惠程科技2018年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0亿元,扣除投资收益1.9亿元后的主营业务净利润约为5500万元。

  此次公告显示,其2019年净利润为5000万元-7500万元,该数值区间与2018年主营业务净利润相比有一定幅度增长,主营业务较为稳定。根据此前测算得知,惠程科技二季度净利润约为3591万元,相比一季度净利润2659.62万元,环比增长35.05%。

  纵向比较来看,在2018年度、2019年度,惠程科技的半年业绩均扭转了此前几个年度半年报的亏损状况。

  另外,惠程科技现金流稳定,财务状况健康,并在今年5月推出了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目前已经进行了三次股票回购,回购总金额为1964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惠程科技在2个月的时间里密集进行了3次回购,体现出公司较强的履约能力。由于上市公司是最了解公司内在价值的一方,公司股票回购往往发生在上市公司认为股价低于公司内在价值时,主动向市场传递股价低估信号。

  对于本次业绩下滑的原因,惠程科技在公告中提到:

  本报告期无北京信中利赞信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处置投资项目收益及公司对外转让产业并购基金出资份额收益,上述收益对公司上年同期损益的影响累计约为1.9亿元。

  控股子公司哆可梦自研游戏产品和代理游戏产品的上线时间表有所推迟,导致哆可梦本报告期业绩低于上年同期。同时,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致使业绩发生变动。

  多条业务线协同发展

  2017年惠程科技转型以来,已经形成了高端智能制造、互联网综合服务、投资业务三大主营业务,有利于提高公司抗风险性,促进公司稳健发展。

  高端智能制造作为“国之重器”,已经成为国家全力打造制造强国的重要抓手,并且得到了政策强力支持。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电网投资规模不断增加,电力装备企业将迎来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目前,惠程科技的电气柜产品已应用在多个重要场合和项目,如鸟巢、天安门广场、博鳌亚洲论坛会场、上海APEC会议场馆等。今年3月,在中国南方电网公布的配电网相关设备材料框架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信息中,惠程科技还取得了10kVSF6全绝缘环网柜和10kV户外开关箱的中标项目。未来,惠程科技将继续维持电气业务的领先地位,并努力推进电气设备产品进入技术要求更高的高压领域和智能电网领域。

  哆可梦作为“互联网综合服务”的主体公司,以开发精品游戏见长。自2018年12月游戏版号重启以来,哆可梦获批的版号数量在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虽然本次业绩同比下滑,但是随着哆可梦加强精品战略之后,新款游戏不断上线,哆可梦将拥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及盈利能力。

  财通证券研报提到,随着游戏版号常态化后,游戏行业Q3有望随着重点项目的陆续上线整体回暖,业绩与估值均有望提升,因此持续看好游戏板块长期逻辑,优质游戏行业标的将迎来较大业绩跃升。

  除此之外, 信中利的加入预期,也让惠程科技投资业务如虎添翼。根据惠程6月公告显示,拟以现金形式收购信中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信中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此举被业界解读为信中利向惠程科技注入优质资产预期的落地,有助于惠程科技在投资领域的业务开拓和深耕,并将对公司长期整体盈利形成积极影响。

( 编辑:李嘉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