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泰和、嘉实智能汽车领衔海通超额收益榜 看好高端白酒、医疗服务

中国网财经

2019-07-22 09:24

  随着A股结构性行情的延续,权益投资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展现出更强的超额收益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嘉实基金旗下有26只主动权益基金超越基准收益率10%以上、同时这26只基金均跑赢大盘。伴随基金二季报出炉,嘉实旗下绩优基金看好高端白酒、医疗服务、先进制造以及养殖业龙头等领域。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嘉实基金旗下有2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跑赢业绩基准,其中16只超越基准收益率达10%以上,这两项数据均在同类基金中领先;其中,嘉实新兴产业年内净值增长率42.82%、超越基准收益率27.67%。偏股混合型基金方面,嘉实增长、嘉实优化红利、嘉实主题新动力今年来净值增长率都超过30%,三只基金超越基准收益率分别达21.84%、16.62%、10.7%。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嘉实旗下有7只基金超越基准收益率10%以上,其中,嘉实泰和今年来净值增长率达43.8%、超越基准收益率24.82%。

  根据7月2日海通证券发布的最新一期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更能体现嘉实旗下基金的超额收益能力。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泰和、嘉实回报超额收益能力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列:嘉实新兴产业以27.01%的超额收益率,在319只同类基金中排在第5名;嘉实智能汽车以22.47%的超额收益率在319只同类基金中排第12名;嘉实泰和以24.52%的超额收益率,在158只同类基金中排在第6名;嘉实回报以33.71%的超额收益率,在102只基金中排在第2名。

  伴随基金二季报出炉,绩优基金的投资思路也受到投资者关注。嘉实泰和在季报中指出,从市场表现看二季度板块结构分化较大,具备“核心资产”属性的个股,特别是消费类优质公司逆势走强,而受宏观周期影响和贸易影响大的板块跌幅较大。市场的分化其实在微观层面可以得到验证,比如年初以来高端白酒、高档汽车、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仍保持较好的景气度,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嘉实回报则在二季报中表示,目前持仓主要方向: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科技类公司。

  “年初的时候我们加仓了一些白酒,当时市场还比较悲观,但我认为支撑高端白酒的逻辑并没有变。”嘉实回报基金经理常蓁说,从具体产品属性看,高端白酒具有社交与文化属性,它的定价可以脱离成本,它们的品牌都是几百年积累下来的,壁垒很高,难以被颠覆。

  常蓁进一步分析,好公司需要满足三点要求:好的商业模式、好行业和公司有可持续的竞争壁垒,基于此,她看好医疗服务行业和消费行业未来的长期表现。“消费行业能出长跑冠军。美国、日本与中国的数据都显示,长期来看这些市场跑得最好的公司,一半以上是消费企业。消费行业技术更新慢、龙头地位稳定,能随着时间不断积累品牌形成竞争优势,掌握定价权。”常蓁说。

( 编辑:王擎宇 )